中國染疫激增,印度:準備向中國出口退燒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3 日 13:08 | 分類 國際貿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染疫激增,印度:準備向中國出口退燒藥


印度一個藥品出口機構的主席 22 日表示,隨著中國 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印度準備加快對中國出口退燒藥。印度是全球最大的藥品生產國之一。

中國12月稍早突然放寬嚴格的COVID-19防疫規定,引發中國對退燒藥物和抗原檢測(快篩)試劑的需求激增,導致藥房對民眾的購買量施加限制,製藥商也提高產量。

印度藥品出口促進委員會(Pharmexcil)主席穆賈爾(Sahil Munjal)告訴路透社:「製藥商收到營銷諮詢,詢問退燒藥布洛芬(ibuprofen)和撲熱息痛(Paracetamol,乙醯胺酚)的報價。」

穆賈爾說:「布洛芬和撲熱息痛目前在中國面臨嚴重缺貨,需求量很大。」

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尋求置評的電子郵件。

印度外交部表示,該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通用名藥物(generic drug,也稱學名藥、仿製藥)生產國之一,已準備好幫助中國。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奇(Arindam Bagchi)在例行新聞記者會上說:「我們正密切關注中國的COVID-19情況,做為世界藥房,我們永遠在幫助其他國家。」

根據印度藥品出口促進委員會的最新年度報告,印度對中國的醫藥出口僅占2021年到2022年度總出口的1.4%。美國仍然是印度最大的藥品出口目的地。

因為擔心COVID-19捲土重來,過去幾天印度製藥公司的股價上漲。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