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第三代區塊鏈主網上線,交易速度是以太坊 400 倍、成本降 9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3 日 13:15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第三代區塊鏈主網上線,交易速度是以太坊 400 倍、成本降 98%


LINE 旗下全球加密資產與區塊鏈業務子公司 LINE Tech Plus 23 日宣布,第三代區塊鏈主網「Finschia」正式上線,提供全新的開放式網路,這也是 LINE 實現 Web3 真正價值的第一個關鍵里程碑。

LINE 自 2018 年開發自有區塊鏈主網,隨後推出加密資產 LINK、加密資產交易服務、加密資產錢包,以及 NFT 交易平台等服務,打造完整的區塊鏈生態圈。現在透過具有更高規格功能以及高穩定性的 Finschia 主網,LINE 區塊鏈生態圈更加完善健全。

取名自熱帶植物的第三代區塊鏈主網 Finschia 有許多亮點,在功能、速度以及穩定度皆全面提升。其核心機制結合 Cosmos 架構和可驗證隨機函數(Verifiable Random Function,VRF)所研發的共識演算法「Ostracon」。升級後的 Finschia 交易速度是以太坊的 400 倍,成本可大幅減少 98%,並導入計算貢獻度的獎勵制度,依據用戶和開發者對拓展區塊鏈生態圈的貢獻程度來發放獎勵。

Finschia 上線後將開放給所有開發者,無論是否具備區塊鏈服務開發經驗,都能使用 Finschia 的全節點或 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 資源,輕鬆設計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式(dApps)。此外,開發者還能結合 LINE 的服務、運用 LINE 的專業技術,打造出用戶友善的區塊鏈服務。

LINE 計劃將現有主網 Daphne 和 Finschia 整併,將所有區塊鏈服務整合至同一個主網上運行。此外,LINE 預計近期啟用專為 LINK 打造的非託管錢包「DOSI Vault」,用戶擁有錢包的完整掌控權,管理 LINK 資產更加安全便捷,需要支付的礦工費將會更少。Finschia 和 DOSI Vault 操作簡便且穩定安全,讓不熟悉區塊鏈的用戶也能安心使用,有助於 LINE 拓展代幣經濟(Token Economy)的規模。

(首圖來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