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去除河川廢棄物,阿根廷研發太陽能清潔機器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3 日 13:20 | 分類 機器人 , 環境科學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迅速去除河川廢棄物,阿根廷研發太陽能清潔機器人


通常為了提升河流整體水質,避免河道阻塞、擴大污染,都要定期整頓環境,南美現在也提出新的解方,阿根廷科學家開發出新型太陽能掃除機器人,不僅可以吸收河川垃圾、還可以幫助進行河川水文變因研究。

阿根廷拉普拉塔國立大學電子、控制和訊號處理研究所(LEICI)工程師和環保公司 Recyclamer Pampa Argentina 攜手合作,讓機器人可以取代人工作業,迅速移除河川上的落葉、垃圾等可能的污染物。

(Source:UNLP)

LEICI 研究員 Juan Luis Rosendo 表示,新型機器人可以用來清理河流、潟湖和港口等水體中表面和深達 40 公分的廢棄物。一般寶特瓶、塑膠袋、微塑膠或漂浮的碳氫化合物,都在這個區間漂浮。

而團隊最終研發出來的機器人,是有點類似沒有風帆的雙體船,頂層還有兩片太陽能板,可以在陽光充裕時為電池充電,Recyclamer Pampa Argentina 主要是提供廢棄物處理和水域清潔方面的經驗,LEICI 負責將系統自動化。

Rosendo 補充,還包括機載模組化硬體架構設計、尺寸調整和電子整合,以及讓機器人自主控制邏輯得以成真。未來團隊目標是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將機器人商業化。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