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APS Holding 宣布開發出 3,000ppi Micro OLE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6 日 8:00 | 分類 光電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APS Holding 宣布開發出 3,000ppi Micro OLED


南韓顯示及半導體設備廠商 APS Holding 於 20 日表示,開發出解析度為每吋 3,000ppi 的 Micro OLED。

據韓媒 The Elec 報導,APS Holding 今年稍早時開發一種 1,000ppi 的 Micro OLED 顯示螢幕,未來用於 AR、VR 設備普及。而該公司目標是將 Micro OLED 解析度提高到 4,000ppi。

APS Holding 的 Micro OLED 採用RGB發射層,無需彩色濾光片,而其他開發 Micro OLED 的公司則主要以帶有 RGB 彩色濾光片的 White OLED 進行開發。

與此同時,APS Holding 一直開發用於生產超高解析度 Micro OLED 精密金屬遮罩(FMM)。APS Holding 曾聲稱,目前蝕刻法限制解析度,選擇雷射而非傳統蝕刻法,讓設備有機加工到 4,000ppi 等級,有助改善性能。

APS Holding 指出,3,000ppi 的 FMM 技術,是用厚度僅為 8 微米(μm)的超薄膜 Invar 加工製造,這也是公司的自主技術。這比用於製造 QHD 智慧手機的 OLED 的 FMM 要薄,後者厚度約 18 微米。

目前該公司目標是將 Micro OLED 解析度提高到 4,000ppi,這專案也獲得南韓政府支持,目標是到 2024 年開發出 4,000ppi 的 AR 玻璃原型。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