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哄抬普拿疼價格,公會將提懲戒最重可廢執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9 日 16:4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藥師哄抬普拿疼價格,公會將提懲戒最重可廢執照


藥師公會今天表示,針對有藥師扯謊及哄抬普拿疼價格,經查證屬實,決議提送至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藥師懲戒委員會,最重可以廢除藥師執照。

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民眾搶退燒、止痛、感冒藥等囤積自保,有媒體報導,台灣有藥局遭台商高價包貨600盒普拿疼,讓其他想買的民眾面臨「一盒喊價新台幣1,500元」的離譜現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天上午才澄清,有媒體報導台商高價包貨普拿疼,其他想買的民眾也面臨離譜價格是誤會一場,未料傍晚藥師公會發現是藥師涉扯謊及哄抬價格,表示若查證屬實後會懲處。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經由管道取得錄音檔,這名藥師確實向民眾提出一盒普拿疼新台幣1,500元價格,高於正常價格10倍,哄抬物價非常明顯。

黃金舜表示,今天早上全國藥師公會緊急召開常務會議,決議把這名藥師送到公平交易委員會最嚴厲懲處,並搜集相關資料,提送這名藥師至台北市政府藥師懲戒委員會,最重可廢除藥師執照,至於實際召開時間由台北市政府決定。

黃金舜直言,擔任兩屆理事長以來,從未發生這麼惡劣行為,重申如果社區藥局有這種行為,絕不偏袒,一定做最嚴厲的處置。

黃金舜強調已經通告所有第一線社區藥局,若民眾購買退燒藥有異常或大量購買,一定要通報全聯會,針對喊價部分也會要求地方公會不斷了解。

(作者:沈佩瑤;首圖來源:普拿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