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研:「印度製造」智慧手機出貨量 2022 年 Q3 下滑 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9 日 11:18 | 分類 國際觀察 , 手機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研:「印度製造」智慧手機出貨量 2022 年 Q3 下滑 8%


據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針對「印度製造」的最新研究顯示,今年第三季印度製造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 8%,出貨量為 5,200 萬部。這是今年的相關報告首次出現下滑的情況,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本地(印度)消費者受到經濟逆風與地緣政治導致的市場不確定性而需求下滑。

Counterpoint 資深分析師 Prachir Singh 指出,與 2021 年第三季相比,印度製造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今年同期有所下滑,有兩個主要因素影響了印度製造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一是,由於現在出現不利的宏觀經濟指標,使得消費需求下滑,尤其是低階市場。其二則是本季初的高通路庫存也影響了本季的製造。

Prachir Singh 認為,印度的智慧手機製造生態系將會持續發展,其中有近 63% 的出貨量來自該國內部製造商,37% 來自第三方 EMS 廠商。

印度製造 的 OPPO 手機出貨量在本季以 24% 領先,其次為三星與 vivo,比亞迪與 Lava 是智慧型手機出貨增長最快的製造商。Prachir Singh 進一步指出,也將在之後的幾季繼續看到印度電子製造激勵計畫(OLI)有進一步的支出,以增加當地的製造業格局。

(Source:Counterpoint

整體來說,印度的製造業趨勢仍會持續上升,近幾個月也出現了多個當地企業的合作夥伴關係,例如塔塔集團與緯創之間的合作,富士康也將與 Vedanta 合資晶圓廠項目。

印度製造仍是當地政府所關注的重點,Counterpoint 研究分析師 Priya Joseph 就表示,印度政府將會持續實施 PLI 計畫,來努力實現供應鏈轉變,進而讓印度成為重要的製造中心。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