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推出 eKinekt 酷騎桌,邊工作邊健身還要自己發電救地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4 日 18:10 | 分類 科技生活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推出 eKinekt 酷騎桌,邊工作邊健身還要自己發電救地球


新年目標要兼顧工作表現和個人健康嗎?除了下班後利用時間運動,宏碁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2023)前夕全新發表的 eKinekt BD 3 酷騎桌是個有趣的新選擇,要讓你工作的同時可以踩腳踏車鍛鍊身體,並且產生潔淨電力來為工作裝置充電,你準備好要這麼做嗎?

eKinekt BD 3 具有寬闊的桌面,放上筆電、滑鼠、手機等不成問題,有充足的工作空間。最大亮點在於用戶踩動踏板時,可將動能轉為電力。

以宏碁官方的說法,如以 60RPM 轉速持續踩動 1 小時,可以產生約 75 瓦特的電力,透過桌面設置的 2 個 USB Type-A 和 1 個 USB Type-C 連接埠輸出電力,可為筆電、手機等裝置充電。eKinekt BD 3 後側設有 LED 動電能轉換指示燈,當踏板轉動時會亮燈,代表動能正在被轉換為電力。

若將 75 瓦特的電力轉換成千瓦小時,並帶入 EPA 的溫室氣體當量計算器,相當於不開燃油車選擇步行約 212 公尺所省下的碳排放量。具體以 iPhone 13 Pro Max 用 30W 快充來看,大約 90 分鐘就能充飽電。

宏碁在 CES 2023 更新多項產品線,其中就屬 eKinekt BD 3 最吸睛。董事長陳俊聖透露,內部市調後發現 2 大客群最感興趣,第一是咖啡廳業者,提供顧客使用並自己腳踩發電,第二則是民宿業者,可放置在房內做為健身器材。

不過,eKinekt BD 3 建議售價定為 999 美元相當昂貴,也較一般健身車的價位高出許多。努力工作的你,準備好同時健身兼拯救地球嗎?這款預計 4 月在台發售,6 月也將在北美、歐洲、中東、非洲上市。

宏碁自 2021 年啟動 Earthion 計畫積極投入環保永續,同年進一步推出 Vero 系列產品吸引消費者選購。這次酷騎桌的工作桌面和結構保護殼採用消費後回收塑料製成,看起來與 Vero 系列產品相似,也符合宏碁的環保永續精神。

eKinekt BD 3 的概念並非宏碁首創,國外的機場和火車站已有類似設備供旅客使用,但 PC 大廠在追求環保永續和多重事業引擎策略下,誕生出這款又酷又健康的產品,宏碁稱可為用戶賦予永續且健康的生活方式。

▲ eKinekt BD 3 酷騎桌使用介紹。

(首圖來源:宏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