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CES 2023 分享未來願景,將為互聯裝置體驗融入 Calm 技術概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5 日 15:20 | 分類 Samsung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CES 2023 分享未來願景,將為互聯裝置體驗融入 Calm 技術概念


三星電子今日分享其未來願景,希望透過造福用戶生活的先進科技,讓消費者獲得更智慧與直覺的體驗,藉此打造更平靜祥和的互聯場域。三星攜手重量級夥伴於CES 2023記者會發表演說,暢談如何齊力建構更美好的互聯世界。

三星電子副主席暨裝置體驗事業群執行長韓宗熙(Jong-hee Han)為此次 CES 揭開序幕,強調三星為串起生活重要環節-居家、汽車與工作的互聯體驗,以及邁向永續未來而制定的策略。三星於記者會勾勒的策略要點,聚焦為互聯世界融入不擾人的設計概念,讓人們得以透過裝置與創新,享受更優質、個人化、直覺的體驗。為此,三星專注於無縫串聯裝置與設計產品,使科技的日常應用更具永續發展性。

韓宗熙表示,三星體認到該公司的願景十足宏大。它關乎解決現今面臨的真正挑戰,及洞察消費者未來的需求與渴望。這有賴於長期深耕和創新、與全球夥伴並肩前行。我們矢志實現此目標,並早已邁開前進的步伐。

為迎戰地球面臨的種種挑戰,三星強調如何結合永續發展目標、創新產品設計、策略夥伴關係,持續將環境保護列為優先任務。為此,三星計畫在 2050 年前,以再生能源滿足整體營運用電需求,並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就近期而言,裝置體驗事業群預定在 2027 年前朝 100% 再生能源轉型,並在 2030 年前達成淨零排放。

為進一步落實三星的永續發展目標,三星概述如何透過永續日常(Everyday Sustainability)-將永續發展的設計理念,注入三星最受歡迎的產品和服務,為更健康的環境善盡企業責任。此舉包括借助材料與能源效率創新,推出更綠色永續的產品。

三星企業永續發展中心副總裁 Inhee Chung 表示,該公司將永續理念融入產品體驗,藉此讓企業全體人員以及世界各地的眾多用戶,能夠為更健康的地球環境盡一己之力。因此,部分最受歡迎的三星產品,現已躋身三星最具永續概念的產品之列。

三星宣布其眾多電視與智慧型手機產品皆使用回收材料製成,包括來自廢棄漁網的再生塑料。而三星家電、記憶體和 5G 無線網路晶片組,則助力消費端節能。此外,諸如 SmartThings Energy 和 AI Energy Mode 等三星串聯服務,亦能協助消費者節約能源、降低成本,減少對全球氣候的衝擊。

三星亦與戶外服裝品牌 Patagonia 同台,討論降低塑膠微粒的解決之道,該微粒物質常見於衣物中,容易在洗滌時脫落並排放至海洋、湖泊和河流。Patagonia 品牌總監 Vincent Stanley 在三星記者會中,講述雙方如何開發最新的洗滌技術「Less Microfiber Cycle」,此項技術目前已應用於三星洗衣機,能減少 54% 洗滌造成的塑膠微粒釋放量。

此外,雙方近期亦開發全新「Less Microfiber Filter」技術,能於洗程結束時攔截塑膠微粒,避免其流向海洋,與前述「Less Microfiber Cycle」有異曲同工之妙。

與此同時,美國環保署(EPA)消費電子能源之星產品經理 James Kwon 宣布,以 SmartThings 串起的三星互聯家居體驗,是第一個榮獲「能源之星 SHEMS」認證的主流市場智慧家居能源管理系統。三星亦持續與多方利害關係人合作,為綠色永續齊心努力。

例如三星與英國碳信託公司(Carbon Trust)及其它科技巨擘合作,針對消費端所使用的聯網裝置,訂定業界第一個有關碳排放之測量、問責與去碳的產業規範。

(首圖來源:三星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