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免手動篩檢尿液,Withings 推出可放在馬桶的尿液數值讀取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5 日 17:55 | 分類 物聯網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在家也能免手動篩檢尿液,Withings 推出可放在馬桶的尿液數值讀取器


在例行的健康檢查中,尿液篩檢一直是重要的檢查項目,如今 Withings 在 CES 2023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介紹可在家中免手動檢測的 U-Scan 尿液數值讀取器。該產品宛如安裝在馬桶中的小型健康檢查實驗室,能透過尿液收集進行篩檢,提供有用的長期監控並檢測大量的健康資訊,讓使用者掌握身體平衡的即時概況。

U-Scan 是一個 90mm 大小的卵形裝置,可直接安放在馬桶中。當使用者如廁時,內建的熱感測器會隨即偵測到尿液並啟動泵浦,尿液會經由進尿口輸送到可更換式分析卡匣中某特定檢測槽中,光模組會隨即讀取化學反應。測量完之後,尿液通過排污口排出,當馬桶沖水時,便能同時將 U-Scan 沖洗乾淨。

可更換式分析卡匣可使用三個月,使用者可對讀取器本身進行充電。分析卡匣內含數十個小型檢測槽,因此可以一次讀取多種資料,提供各種健康讀數,這些讀數會經由 Wi-Fi 發送到 iPhone 上的 Withings App,然後提供分析結果、可行建議和指南。最酷的是,該裝置支援多人使用,亦即根據尿流流速及距離的判讀來區分不同使用者的尿液。

U-Scan 的全球首發將於 2023 年第 2 季在歐洲推出,使用者可選擇 Cycle Sync3 及 Nuti Balance 兩款可更換式分析匣,原則上 U-Scan 加上一只分析匣的售價為 499.95 歐元(約台幣 16,272 元),至於美國,要等到通過 FDA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檢測後才會上市。

Cycle Sync3 及 Nuti Balance 兩卡匣的區別在於,前者會顯示基於荷爾蒙偵測、比重測定及 pH 值的女性月經週期預測和排卵期。後者則提供尿液比重、pH 值、維生素 C 和血酮值的分析,並提供體液和水的平衡,以找到優化營養攝取的理想水合程度及蛋白質-蔬菜平衡。

(首圖來源:Wi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