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作品還是六代戰機?中國駐外領事社群網站發表「白帝」戰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6 日 7:30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幻作品還是六代戰機?中國駐外領事社群網站發表「白帝」戰機


近日中國駐英國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總領事於 Twitter 張貼有科幻外型的戰機 3D 動態圖,並寫著中國「白帝」六代戰機,再度引起熱議。

中國駐貝爾法斯特(Belfast)總領事張美芳在 Twitter 貼出的 3D 動態圖,外型與日本作家神林長平 1979 年創作、1999 年推出動畫的科幻作品《戰鬥妖精雪風》FFR-31 精靈式(Sylph)戰機幾乎如出一轍。

此外也與 2005 年好萊塢科幻電影〈機戰未來〉(Stealth)主角群駕駛的近未來造型戰機外型類似,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2022 年 11 月中國珠海航空展,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就展示代號「南天門計畫」的科幻航空器,包括「白帝新進空戰系統」次世代戰鬥機,以及如〈復仇者聯盟〉神盾局飛行航空母艦的「鸞鳥空天載機平台」。

珠海航展也展示解放軍開發中六代機概念模型,外型設計採大三角無垂直尾翼造型,以空氣動力學來說較有可能是中國六代機正式設計。

不過中國駐外領事為何使用官方帳號將偏科幻的「白帝先進空戰系統」說成六代戰機尚不可知,由於中國所有官方發文皆須嚴格審查,此推文迄今未撤下,也增加了外界對中國六代戰機開發方向的疑惑。

(首圖來源:張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