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軌道還不夠,美軍將開發中地球軌道飛彈預警衛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9 日 17:45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同步軌道還不夠,美軍將開發中地球軌道飛彈預警衛星


美國太空軍近日與雷神公司簽署一份價值 6.05 億美元合約,將共同開發名為「飛彈追蹤監管計畫」的中地球軌道衛星,強化美軍飛彈早期預警能力。

雷神情報與太空(Intelligence and Space)部門和千禧年太空系統公司(Millennium Space Systems)在 2021 年 5 月被太空軍選為開發「飛彈追蹤監管計畫」(Missile Track Custody Program)的合作廠商,並於近期正式獲得這份合約。

兩家公司將透過這份合約經費,為美國太空軍開發出發射載具、地面管控站和資料處理系統的測試機。

目前太空軍已有三枚距離地表約 32,000 公里的同步軌道(GEO)衛星,由洛克希德馬丁開發,以及兩枚諾斯洛普格魯曼開發的極地軌道衛星(Polar Orbit)組成的高空飛彈預警系統。

飛彈追蹤監管計畫則計劃發射數枚距離地表 1,600~3,200 公里高度的中地球軌道(Medium Earth Orbit, MEO)衛星,加上新型的地面控制站,控制系統將採用新世代的開放式 FORGE MDPAF 架構。

FORGE MDPAF 架構可整合美軍現有的空基紅外線系統衛星群(Space-Based Infrared System, SBIRS),和開發中的次世代高空全時紅外線飛彈預警系統(Next-Generation Overhead Persistent Infrared,Next-Gen OPIR)系統資料。

雷神情報與太空指出,針對飛彈追蹤監管計畫的衛星任務模組,已在去年 11 月通過關鍵設計審查(CDR),並將與洛克希德馬丁合作,採用該公司主力 LM400 衛星載具。

太空軍與雷神預計在 2023 年讓計畫通過關鍵設計審查階段,並在 2026 年前發射到中地球軌道開始服役。

(首圖來源:U.S. Space Operations Comm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