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已經 16 歲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0 日 14: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已經 16 歲了


16 年前的 1 月 9 日是初代 iPhone 初登場的日子,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當時站在加州舊金山 Macworld Expo 舞台首次介紹 iPhone 產品。

當時賈伯斯講了一句話,就是「這是一款可以改變一切的設備」,如果你想到時空背景是強調未來主義設計,那沒有物理按鍵的觸控顯示器,以及適合任何時間、地點使用的作業系統 iPhone OS(iOS 4 推出前的作業系統名稱),的確符合世界的期待。

賈伯斯介紹 iPhone 時,描述為有觸控螢幕的 iPod,且兼具通話及可聯網等功能,這三個不同功能以前很難用同一個設備解決;初代 iPhone 有塊 3.5 吋 LCD 顯示螢幕、一個 200 萬畫素鏡頭,機身為鋁與塑膠等材質製造。

蘋果推出首款 iPhone 後,每年都會更新手機軟硬體功能,iPhone 首次重大更新是 2010 年推出 iPhone 4,也就是初代 iPhone 出生三年後,iPhone 4 有全新設計的扁平邊框機身、全新 Retina 螢幕、A4 處理器、500 萬畫素鏡頭,並多了一顆 LED 閃光燈。

蘋果推出 iPhone 5 時又再度重新設計 iPhone;這次是讓機身更長、搭載更大 Retina 顯示器、A6 晶片、800 萬畫素 iSight 相機,且 iPhone 5 主打輕薄,使之成為當時「世界最薄智慧手機」。

接下來幾年,蘋果每年都有的功能含 Touch ID 與 Face ID 兩大生物辨識功能、最佳化相機、智慧手機效能與電池續航力、時尚設計外觀,以及緊密的設備生態系統等。

時至今日,iPhone 有五系列可選擇,分別是 iPhone SE、一般版 iPhone、iPhone Plus、iPhone Pro 及 iPhone Pro Max,且幾款還提供初代 iPhone 年代無法想像的功能,如沒有 Home 鍵的全螢幕設計、極窄邊框、臉部辨識、4K 錄影、4,800 萬畫素鏡頭、動態島、更高螢幕更新率,以及 iOS 16 作業系統所有功能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