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新冠症狀研究,輕症者多數一年內消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2 日 15:37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長新冠症狀研究,輕症者多數一年內消失


12 日公布的以色列大型研究結果,對 COVID-19(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輕症患者來說,長新冠(Long COVID)多數症狀會在一年內消失。這項調查結果令人鼓舞。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模組,2020年和2021年,歐洲至少1,700萬人最初感染COVID-19恢復幾個月後出現長新冠症狀。然這種情況仍有很多未知,包括會持續多久。

以色列研究人員分析2020年3月至2021年10月,在以色列接受COVID-19檢測的近200萬各年齡層醫療紀錄。研究結果涵蓋Delta等早期變異株,但不包括Omicron變異株。

研究人員分析以色列非營利性健康維護組織馬卡比(Maccabi)提供的紀錄,了解與長新冠相關的70多種不同症狀。研究排除有較嚴重疾病患者,包括住院者。先前研究顯示,這些患者罹患長新冠的風險更高。對輕症者而言,研究發現幾種疾病風險顯著增加,包括嗅覺和味覺喪失、呼吸問題、虛弱、心悸、咽喉炎、頭暈,以及通常稱為「腦霧」的注意力和記憶障礙。

但大部分症狀會在12個月消失。

研究共同作者、KI研究所(KI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人員畢瓦斯─班尼塔(Maytal Bivas-Benita)表示「感染COVID-19後一年裡,仍有少數人會呼吸急促或虛弱」。

此發表於國際知名《英國醫學期刊》(BMJ)的研究也發現,與未接種疫苗病例相比,接種疫苗患者出現呼吸問題的風險較低。這是COVID-19最常見的症狀。研究也指出,兒童健康問題比成年人少,且多數一年內恢復良好。畢瓦斯─班尼塔告訴法新社,她對這些發現感到「鼓舞」,特別是擔心症狀會持續多久方面,「大多數患者一年後會康復」。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