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元首會談在即,傳將討論對中國半導體出口管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2 日 11:4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日元首會談在即,傳將討論對中國半導體出口管制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3 日將於白宮接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據路透社引述美國政府高級官員指出,明日雙方除商討兩國共同安全及全球經濟議題外,可能還將討論對於中國的半導體出口管制。美國官員認為,即使美日的法律結構不同,但相信兩國有相似願景,且支持出口管制的國家越多,對中國的措施也會越有效。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與美國除了預計就加強核能發電和液化天然氣等能源領域合作達成共識外,亦會在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及量子等最尖端技術等在內的經濟安保領域擴大合作,抗衡中國。有關半導體等最尖端技術,中國正在加速「軍民融合」政策;而美國在半導體對中國出口限制上要求日本配合,日美元首會談可能就此進行磋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