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資本創辦人:比特幣三年內有望漲到 5 萬至 10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6 日 14:37 | 分類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天橋資本創辦人:比特幣三年內有望漲到 5 萬至 10 萬美元


經歷動蕩的 2022 年後,加密貨幣投資人開始在猜測比特幣下一次牛市的時間。整體來說,他們都謹慎看待 2023 年,認為比特幣預計將區間震盪,且對升息等總體經濟形勢更敏感,但對明年及比特幣之後發展持樂觀態度。

加密貨幣市場 2022 年估值損失約 1.4 兆美元,產業面臨流動性問題和破產,而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倒閉更是雪上加霜,業界人士大都認為 2023 年不太可能出現新的牛市行情,雖然不會立即重回 69,000 美元的歷史高點,但已經觸底。

風險資本家和加密貨幣資深人士 Bill Tai 認為,比特幣還有一點下行空間,很可能已經見底,並跌至 12,000 美元後再反彈。

CoinShares 戰略長 Meltem Demirors 預估,比特幣可能會在 15,000~20,000 美元或 25,000~30,000 美元間交易。他認為,2022 年因市場崩潰出現很多「強制拋售」,現在已經結束,但沒有多少新資金進入比特幣。

與此同時,投資人也在密切關注總體經濟形勢。業內人士預估,總體經濟形勢的變化可能有助於比特幣。他們認為,歷史比特幣週期約每四年發生一次,通常比特幣會創新高,然後出現大規模修正。此外,「減半」會發生,而每四年發生一次,能有效減緩比特幣市場供應。

一般來說,「減半」(The halving)通常發生在牛市前。下一次減半事件發生在 2024 年,所以 2023 年將是謹慎的一年。

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創辦人 Anthony Scaramucci 就認為,2023 年是比特幣的「復甦年」,並預測兩到三年內可交易到 5 萬至 10 萬美元。Tai 則預估,牛市還要一年才會開始,而 FTX 崩潰的後果可能還要持續 6~9 個月。

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stamp 全球執行長 Jean-Baptiste Graftieaux 猜測,下一輪牛市可能在未來兩年內出現,理由是機構投資人的興趣上升。不過 Demirors 也警告,2022 年的事件對產業和資產類別造成巨大的聲譽損害,還需要時間恢復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