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單位成立後業務暴衝,美軍 UFO 目擊回報事件倍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6 日 15:46 | 分類 科技政策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單位成立後業務暴衝,美軍 UFO 目擊回報事件倍增


自從 2022 年美國國防部成立「全領域異常現象解決辦公室」,專職調查不明飛行現象案件後,美軍各單位回報目擊 UFO 現象案例增加了數十倍以上。

五角大廈在 2007~2012 年期間,曾開啟了航太威脅辨識計畫(ATTIP),做為專職調查 UAP 的單位,並在 2020 年成立「不明航空現象特別小組」(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Task Force/UAP Task Force)。

2021 年 UAP Task Force 改組為空中物體同步辨識與管理小組(Airborne Objects Identification and Management Syncranization Group,AOIMSG),將調查單位建制化,並於 2022 年再度改組為 「全領域異常現象解決辦公室」(All-Domain Anomaly Resolution Office,AARO)。

美國白宮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近日發布 2022 年度 UAP 案件調查報告指出,2021 年 3 月之前 17 年來,AARO 總共只接收到 144 件美軍目擊 UAP 通報案件,平均每年僅有 8~9 起,但 2021 年 3 月至 2022 年 8 月共 17 個月之間暴增到 366 起。

報告表示案件暴增的原因主要是有了專職處理單位後,美軍各單位更加注意並記錄各種不尋常現象所致。

但絕大多數案件最後調查結果多為中國無人機、天氣偵測器球或其他各種人造航空器,報告對於聯邦國會強調的非人為 UAP 事件著墨仍然微乎其微。

而案件中近半數顯示原因不明的案件,五角大廈給出的解釋也多為天候、反光或大氣環境不穩定,因此無法斷定 UAP 現象是何種原因造成。

雖然 AARO 成立後首份報告並沒有透露太多新訊息,或是有關非人為 UAP 的細節,但政府首創專責處理不明飛行現象的機構成立,對於未來各界取得官方訊息來說仍有極大幫助。

(首圖來源:The National Archives UK, No restrictions,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