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正式封鎖第三方手機 App,外媒猜測去廣告功能令收入大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1 日 13:11 | 分類 app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正式封鎖第三方手機 App,外媒猜測去廣告功能令收入大減


Twitter 表示將不再允許第三方開發者創建客戶端,規定開發者不能使用 Twitter 的 API 或內容「來創建或試圖創建 Twitter 應用程式的替代或類似服務及產品」,如 Tweetbot、Twitterrific、Aviary、Echofon、Birdie 等,並明確表示第三方 Twitter 應用程式目前不會出現。

先前,Twitter Dev 發表一則貼文表示自己正在執行「存在已久的規則」,而這「可能導致一些 App 無法使用」,但就沒有進一步解釋規則。外媒 The Information 就猜測,封禁第三方客戶端是因為廣告問題,有些第三方客戶端應用程式不會顯示廣告,令 Twitter 的廣告收入大幅降低。

Twitterrific 和 Tweetbot 的開發者則表示,自己「一直遵守 Twitter 的 API 規則」,對 Twitter 這項舉動感到一頭霧水。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