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強調訓練生成 AI 不用客戶資料,解釋使用條款疑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4 日 8:0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內容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強調訓練生成 AI 不用客戶資料,解釋使用條款疑慮


現在 AI 生成技術越來越厲害,Adobe 本身也一直有開發 AI 技術,有人發現 Adobe 的使用條款之中,有疑似會收集用戶資料來訓練 AI 的條款,Adobe 最近就解釋指他們不會這樣做。

開源圖像軟體開發商 Krita Foundation 早前發現,Adobe 軟體的使用條款中,有一句「Adobe 可使用例如機器學習(例如辨識圖案)等技術,分析你的內容,以便開發及改善我們的產品和服務。」這個條款令一些用戶擔心,他們使用 Adobe 創作的內容會被用來訓練生成 AI 系統,同時 Adobe 也被批評以收集用戶資料為預設選擇。

Adobe 產品總監 Scott Belsky 最近回應指,他們從來沒有使用過任何用戶的作品來訓練生成 AI。他表示,最近的這些批評是再次提醒了他們不能把用戶作品用在這方面,同時解釋這個條款並不是針對圖片生成技術開發,而是希望分析產品來改善功能。他承諾將會很快修改使用條款,使其更加清晰。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