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Wing 現身,以色列新型自殺無人機具備濃厚星戰風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6 日 16:49 | 分類 無人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X-Wing 現身,以色列新型自殺無人機具備濃厚星戰風格


美軍特種部隊近期正在測試由以色列航太工業開發的新型徘徊彈藥「Point-Blank」,外形酷似《星際大戰》電影系列中,反抗軍主力戰機 X-Wing 造型。


以色列航太工業(IAI)公司近日宣布,已和美國五角大廈簽下複數年合約,共同為美軍「非常規作戰技術支援署」(Irregular Warfare Technical Support Directorate,IWTSD),提供一款具備電子和光學導引能力的徘徊彈藥(自殺無人機)。

IAI 指出,目前該公司使用旗下新產品「Point Black」無人機進行改良,預計將為美軍推出 ROC-X 版本,機身長 91.44 公分、重量 6.8 公斤、在 457 公尺高度以下時速為 286 公里,可由單一士兵背包攜帶。

ROC-X 除了尺寸重量適合單人攜帶外,也可由單兵直接進行垂直起降釋放與回收,機身搭載的先進光學和電子導引設備,可讓機體在空中徘徊期間尋找目標,並在鎖定後快速衝向目標引爆。

在 IAI 測試影片中,Point Black 攜帶 2 公斤重炸藥情況下,可精準導引集中一輛廂型車中央,減少殺傷半徑的情況下仍可精確殺傷目標物內部,為特種作戰帶來中長距離精準火力支援。

IWTSD 也表示,預計將在今年夏天接收首批 10 架 ROC-X 徘徊彈藥,並進行更多測試項目,若順利可在年底開始正式服役。

(首圖來源:I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