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大混亂原因曝光:承包商錯誤刪除必要檔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7 日 10: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航空大混亂原因曝光:承包商錯誤刪除必要檔案


美國日前發生嚴重的航空系統故障,讓全國航班需要暫時停飛,當時雖然已經確定並非網路攻擊,但是真正原因仍需要調查。最近他們終於發現,事件的起因是承包商錯誤刪除了系統的一些必要檔案。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經過初步調查,其 NOTAM 系統停止運作的原因是因為其系統承包商的人員當時正在修復一個資料庫和備份的同步問題,過程中不慎刪除了一些必要檔案,造成系統故障。後來 FAA 對系統進行維修,並採取措施避免問題再次發生。

目前更深入的調查仍然進行中,而事件沒有跡象顯示有牽涉網路攻擊,他們也未公開刪除的檔案是什麼,或者承包商有否解僱造成故障的人員。不過如此重要的檔案只因為錯誤操作而被刪除,更導致全國航空服務中斷,實在是嚴重的漏洞,國會代表已經要求 FAA 提交報告,釐清問題成因和責任。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