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市場優勢,傳中國擬禁太陽能晶片技術出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30 日 10:05 | 分類 國際貿易 , 太陽能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確保市場優勢,傳中國擬禁太陽能晶片技術出口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據彭博社消息,中國正考慮制定技術出口限制,以確保在其他國家努力加強本土產業實力之際,維持自身在太陽能製造領域的主導地位。

彭博社報導指出,中國商務部會同科技部就《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修訂公開徵求意見,將部分生產先進太陽能矽片的關鍵製備技術納入目錄。

隨著太陽能技術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來源,從美國到印度,各國正試圖發展其國內供應鏈,以削弱中國優勢;而中國的矽片產量生產量,占目前全球的97%。大和資本市場分析師認為,考量到中國在矽片領域的主導地位,以及行業入場門檻較高,中國有理由考慮實施相關限制,以避免將技術洩漏給海外企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