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今年全球手機、PC 等設備出貨量估減逾 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9 日 16:35 | 分類 手機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今年全球手機、PC 等設備出貨量估減逾 4%


上證報報導,根據數據統計機構 Gartner 最新預測,今(2023)年全球設備(個人電腦 、平板電腦和手機)的總出貨量預計 17.4 億台,繼去(2022)年下降 11.9% 後再次下降 4.4%。

Gartner高級研究總監Ranjit Atwal表示,預計今年終端用戶在設備上的支出將下降5.1%。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時期剛剛過去,企業信心才開始恢復,因此,現在大多數地區的企業信心明顯不足。預計今年第四季前,將很難看到通膨趨勢的緩解和經濟衰退的谷底出現。但對於今年經濟前景卻不那麼悲觀,影響設備市場的衰退趨勢將在這一年緩解,最終增加消費者和企業支出。

Gartner分析師預計,PC在今年將繼續成為所有設備市場中出貨量下降最嚴重的市場,PC出貨量繼去年下降16%之後,預計將在今年下降6.8%;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下降4%。

Atwal表示,消費者持有手機的時間比預期的更長,從6個月到9個月不等,並在沒有具有意義的新技術出現情況下,將固定合約轉成靈活合約。另外,各廠商正在將因通膨而上升的零部件成本轉嫁給用戶,進一步抑制了需求,預計今年終端用戶在手機上的支出將下降3.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