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解封,中華電:國際漫遊用戶成長 6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4 日 16:14 | 分類 旅遊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境解封,中華電:國際漫遊用戶成長 6 倍


隨著國境解封,許多國人選在今年 10 天的春節連假將出國旅遊;中華電信指出,在國境解封後,國際漫遊用戶成長了 6 倍;不過如果與 2019 年前(疫情前)相比,目前漫遊的需求數仍僅有 50% 左右。

中華電信表示,今年春節旅遊大多數的國人都選擇日本旅遊(50%),其次為東南亞(20%),其餘國家的漫遊需求目前尚未回升。不過在國境解封後漫遊用戶數已成長了 6 倍。

至於出國與來台旅遊的人數到底何時能回到疫情前的盛況?郭水義認為,如果想要回到 2019 年前的情況,可能還需要 1~2 年的時間。

另一方面,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指出,該公司今年除了將延續 2022 年行動服務及固網寬頻業務穩定成長外,也將更努力的洞察及掌握客戶需求,讓包含個人家庭事業、企業客戶事業及國際電信事業等「事業三箭(艦)」持續勁揚,並將致力於創新轉型,拓展包括元宇宙、生成式 AI-智慧醫療助理、智慧生活、資安、運動賽事轉播、文化及娛樂展演等創新應用商機,打造新的成長動能。

中華電信也將推動「打造人才庫」、「打造技術庫」、「打造標準藍圖」之技術三鑰,厚植科技能力與基礎建設;落實「迎向客戶」、「跨群協作」、「廣結同盟」經營三訣,持續強化網路韌性與資安防護,發揮集團策略綜效。

(首圖來源: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