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23 下週登場,電信三雄高層率隊參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3 日 21:13 | 分類 5G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WC 2023 下週登場,電信三雄高層率隊參加


2023 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將於 2 月 27 日至 3 月 2 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舉辦,而在世界已經慢慢恢復到「新常態」下,台灣電信三雄高層也決定在今年率隊參加。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由總經理郭水義率領總公司及「個人家庭、企業客戶、國際電信」三大事業群與「網路技術、資訊技術、電信研究院」三大技術群主管,參加此全球最具規模的通訊展會,接軌國際最新的資通訊技術與應用。

中華電信郭水義表示,今年 MWC 聚焦 5G 加速、開放網路、數位化、虛實體驗、金融科技等五大主題,傳達了 5G 等新科技將賦能百工百業轉型升級的明顯訊息。該公司此次擴大參與 MWC,將廣泛與全球的電信業者及重量級科技巨擘交流,並串接台灣與國際產業夥伴,把世界帶進台灣,從台灣走向世界。

台灣大哥大

其他二雄都是由總經理率隊參加,而台灣大哥大則是由董事長蔡明忠親自率經營團隊出席;值得注意的是,蔡明忠也是首度率團前往 MWC。台灣大團隊將由蔡明忠帶領總經理林之晨、技術長郭宇泰及個人用戶事業群商務長林東閔等經營團隊,共同參加這場年度行動通訊盛事。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在 Web3 時代,台灣大正加速 Telco+Tech 科技事業,透過在 MWC 觀察全球電信產業最新應用與趨勢,攜手國際大廠掌握關鍵技術,強化 5G 效能,同時兼顧永續發展;此外,在個人消費新服務上,也將深化與國際網路巨擘的合作關係。

遠傳電信

遠傳電信是由總經理井琪率隊前往,將展出與國際夥伴愛立信合作的多項產品,除了攜手打造的全台第一個 5G SA 結合網路切片商用案例「5G 智慧巡邏車」、更包含首度亮相的「AI 節能網路應用」,平均節省基地台 25%能耗、部分時段更可節省高達 46%的能源消耗。

此外,遠傳也將亮相與網通大廠光寶科技、國際材料大廠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共同研發的「B5G 毫米波整合智慧反射板」。

(首圖來源: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