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宣布 Twitter 變開源,演算法原始碼下週公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4 日 7:4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宣布 Twitter 變開源,演算法原始碼下週公開


近期新聞爆多的 Twitter 又有爆炸性消息,馬斯克(Elon Musk)22 日透過個人 Twitter 宣布,下星期會開源 Twitter 演算法。他預告「當演算法下星期開放原始碼,要有失望的準備,但會迅速改善」。

Twitter 共同創辦人 Jack Dorsey 還未賣股時,馬斯克曾與他就 Twitter 演算法隔空爭執。馬斯克去年 3 月也要求 Twitter 追蹤者投票表決演算法是否開源;他甚至 5 月又推文說網友被演算法操控而不自知。他強調不是暗示演算法有惡意,只是試圖猜測用戶想看到的內容,用戶未意識到時,演算法會操控觀點或放大。

Jack Dorsey 回應 Twitter 照推文受歡迎程度和用戶喜好展現,是為了用戶離開程式一段時間後,幫助用戶節省爬文時間。馬斯克再回應只有開源一途,才可同時解決信任和效能問題。專門研究網路仇恨言論的社會學教授表示,Twitter 演算法開源有助研究人員,打擊極端言論和了解散播方式。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