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企業在內容創建能力和工作流程規模化意願提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8 日 11: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國際觀察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企業在內容創建能力和工作流程規模化意願提升


Adobe 日前公布了《2023 年數位趨勢》報告,此一報告是 Adobe 對未來一年品牌行銷和 IT 優先事項展開的調查。

Adobe 香港及台灣地區總監陳育明表示,多樣化的内容是企業為每位消費者提供個人化體驗的重要基礎。今年的《數位趨勢》報告中明確顯示,企業在內容創建能力和工作流程規模化方面的意願階提升。Adobe 倡導企業投資内容供應鏈 ,把人員、工具、工作流程互相連結,以更有效地籌劃、創作、管理及交付內容,滿足日益增加的客戶體驗期望。透過擁抱內容工作流程技術,企業可為員工留出更多時間在客戶體驗方面創新,應對大規模以締造個人化內容的挑戰。

在今年的數位趨勢報告顯示,領導品牌已優先投資有關內容創作能力和工作流程,包括提升內容創作速度、規模和效率,以建立更穩固的客戶關係,並在 2023 年取得成果。同時,領導品牌正在加強現有的行銷流程和技術,將投資效果最大化,確保把握住 2023 年的每個機會。

此研究顯示,大部分(全球:89%;亞太區:79%)的高階經理人表示對內容的需求顯著增加。儘管客戶對內容的需求似乎永不滿足,他們希望在越來越多的管道中獲得動態的數位體驗,但只有少數全球(亞太區:25%)品牌認為自己「擅長」創建和傳達數位內容。

產業領導者正在重新思考並簡化他們的內容供應鏈,包括內容活動策劃、創作、交付和數據分析。其中,效率和降低成本是重點:62% 的高階經理人認為,他們已經提高了內容流程的效率。

過去,加速內容創作通常要以犧牲員工的時間和自由為代價。近乎一半(全球:44%;亞太區:41%)的行銷人員表示缺乏時間來創作是提供卓越客戶體驗的障礙。只有三分之一從業者認為其所在組織,在規劃、界定範圍、確定優先順序和分配內容方面表現「好」或「非常好」,43% 從業者將工作流程問題視為阻礙其行銷組織發展的關鍵因素。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並在 2023 年優化內容創作的流程,領導品牌已將工作流程管理和數位協作作為內容團隊的優先事項。

對內容和創意工作流程的投入,反映了領導者如何優先考慮改進流程和技術,以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下取得成功。企業領導者也十分關注他們現有的技術,48%的全球領導者計畫在今年最充分挖掘現有的行銷和資料技術的價值。45% 的亞太區領導者則計劃在 2023 年投資新的行銷及數據技術,33% 表示會充分挖掘現有技術的價值。

出於對經濟方面的擔憂,一些品牌的未來規劃可能受到影響。76% 的代理商高階經理人表示他們的客戶專注於短期指標和收入目標。73% 的高階品牌高階經理人強調,只關注眼前的需求將會犧牲制定長期規劃和策略的最佳時機,不過這種只關注當下需求的企業並不普遍。此外,還有一些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在展望新的數位平台和互動形式,22%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所在的組織正在學習利用元宇宙開拓全新的行銷模式。

(首圖來源:Ad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