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歐盟執委會,歐洲議會禁員工手機下載 TikTo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1 日 10:00 | 分類 app , 社群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跟進歐盟執委會,歐洲議會禁員工手機下載 TikTok


歐洲聯盟官員 2 月 28 日說,歐洲議會決定,基於安全理由,禁止員工手機下載中國短影音分享軟體 TikTok。這是最近採取此做法的歐洲機構。

路透社報導,這名官員表示,這項禁令對於能登入歐洲議會電郵系統和其他網路的私人手機也適用;這項決定可望即將公布。

歐盟執行委員會和歐盟理事會上週已禁止員工手機下載TikTok,突顯歐洲對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擁有的TikTok及中國政府可能藉此蒐集用戶個資以謀取自身利益日益憂心。

中國經常否認有此意圖。美國國會參議院已禁止員工公務手機下載TikTok,加拿大2月27日通過類似決定,印度也禁用此應用程式。

(譯者:張佑之;首圖來源:Flickr/Guilhem Vellu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