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旅行好幫手,美軍越來越多單位使用機器狗進行巡邏任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2 日 14:3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機器人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居家旅行好幫手,美軍越來越多單位使用機器狗進行巡邏任務


自從美國空軍在 2020 年首度引入機器狗進行基地防衛任務後,三年來逐漸有更多單位開始採用這種半自動、可持續 24 小時巡邏偵查任務的裝備來進行基地防禦。

波士頓機械(Boston Dynamics)和幽靈機械(Ghost Robotics)的機器狗產品最初在 2020 年由美國空軍佛羅里達廷戴爾空軍基地(Tyndall Air Force Base)駐紮的第 325 警衛中隊引進。

由於機器狗產品可搭載各種不同的光學、熱顯像和聲音感測器等裝備,除了基本的裝備拖運工作外,協助警衛隊巡守廣大的基地周遭環境成為更重要的任務,目前已有多個空軍和太空軍基地都使用機器狗協助基地安保。

位於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的第 621 突發應變團(Contingency Response Group)也同樣採用 Ghost Robotics 的 Vision 60 系列機器狗,與部隊共同進行戰鬥演習,模擬反奪回基地任務。

此外,除了戰鬥和巡邏任務外,北達科他州邁諾特空軍基地的空中國民兵第 5 核生化中隊,近期也開始採用機器狗進行第一線的危險探測任務,減少人員和軍犬直接暴露在有害物質的情況。

卡納維爾角的甘迺迪太空發射基地目前也正在使用機器狗,除了基地防衛外,氣候探測、災難快速反應和爆裂物處理等,都取代了以往必須使用人力進行的任務,降低人力負擔跟危險性。

海岸防衛隊和海軍在夏威夷也開始使用機器狗,進行爆裂物處理、基地巡邏等任務。

目前僅有陸軍和海軍陸戰隊尚未傳出機器狗的運用案例,陸軍雖然有採購兩組 Boston Dynamics 產品進行評估,並對機器狗的發展潛力相當有興趣,但目前由於機器狗行進運作噪音仍然太大,且電池續航力仍然有限,對於需要進行長距離偵查、隱密行動等任務的陸軍和陸戰隊來說幫助不大。

不過未來若是電力、運作噪音和 AI 發展解決上述問題的話,可預見機器狗或各種類型的機器人載具將會快速進駐所有美軍單位,有如《戰地風雲 2042》一般的場景將很快實現。

(首圖來源:DV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