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試圖扭轉形象,將開發家長控制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2 日 15:19 | 分類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kTok 試圖扭轉形象,將開發家長控制工具


抖音海外版 TikTok 由於母公司字節跳動與中國政府親近,在保護用戶數據資料方面受到全球嚴厲審視,近期除了回應多國政府的封殺禁令,也想從功能面上著手,試圖為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加強企業形象。

TikTok 未能充分保護青少年免受不適當內容的影響,因此遭受嚴厲批評。為此字節跳動 1 日分享專為青少年設計的新功能,更透露團隊正在開發一項工具,允許父母不讓孩子觀看包含某些單字或主題標籤的短影音。

家長控制功能目前仍處於初期開發階段,TikTok 表示團隊將與兒少、社福團體討論,以設計出合適的工具。競爭對手如 Instagram、YouTube 等社交媒體則已提供家長監護相關功能,例如能夠了解孩子的使用時長、設定內容分級等措施。

TikTok 的新功能預計在接下來的數週內,針對 18 歲以下的 TikTok 用戶,每個帳號都將自動預設每天 60 分鐘的螢幕使用時間限制,60 分鐘的時長是諮詢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數位健康實驗室的專家得出的結論。如果達到 60 分鐘的限制,App 將提示用戶需要輸入密碼才能繼續觀看。另外對於 13 歲以下的用戶,每天的螢幕使用時間限制也預設成 60 分鐘,必須由父母或監護人輸入密碼才能啟用 30 分鐘的額外觀看時間。

如果青少年選擇退出 60 分鐘的螢幕使用時間限制,且每天在 TikTok 上花費超過 100 分鐘,將在用戶下一次開啟 App 時發送通知,提醒用戶可使用螢幕時間管理工具。

除此之外,TikTok 針對「家庭安全配對」(Family Pairing)新增 3 項功能,包括可以自行設定每日螢幕時間限制,顯示時間摘要的螢幕時間儀表板、以及不被打擾的靜音通知。

儘管 TiTok 相當受到年輕用戶的青睞,但於美國、加拿大、歐盟和歐洲議會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政府部門的公務手機禁止使用 TikTok。美國甚至由國會提案,立法全面禁用 TikTok,草案將送交眾議院投票表決。

(首圖來源: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