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第二大客戶遭美列入實體清單,股價收跌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3 日 14:26 | 分類 IC 設計 ,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意第二大客戶遭美列入實體清單,股價收跌停


美國商務部再度出手將 28 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意即將進行出口管制,其中被列入實體清單的中國蘇州盛科通信為 IP 矽智財創意電子第二大客戶,受此消息影響,創意今日股價開高走低,收盤收在最低的跌停價位 1,080 元。

創意電子近期才因 Chatgpt 引發對晶片需求的熱潮,帶動其股價上漲一波,甚突破千元,進入千金股行列。然而,今日美國商務部公布的實體清單中,創意電子的第二大客戶蘇州盛科通信即被列入黑名單中,未來創意能否持續出貨給蘇州盛科通信目前尚未明朗。

▲ 創意 3 日股價走勢。(Source:Yahoo!股市

不過,由於美國實體清單和制裁仍有輕重的差異,若要出口商品給實體清單上的企業,必須先通過美國政府的審核,也意味著仍有機會透過審核許可出貨。

而根據法人指出,目前還不清楚未來創意能否持續出貨給蘇州盛科通信,但以蘇州盛科通信占創意營收比重來看,影響程度約創意整體營收 10%。

(首圖來源:美國商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