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將重塑影片分享市場?YouTube 正積極開發具備保護機制的專用生成式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7 日 8: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將重塑影片分享市場?YouTube 正積極開發具備保護機制的專用生成式 AI


去年 11 月 OpenAI 推出 ChatGPT 不久後,Google 隨即在公司內部拉起「紅色警戒」(code red)的警報,該公司 AI 工程師立即緊急動員並全力應戰。在看到 Google 反制 ChatGPT 及微軟新版 Bing 搜尋引擎的新戰略武器 Bard 之後,「紅色警戒」的接力棒也傳到 YouTube 新任執行長 Neal Mohan 的手中,在自家當紅影片分享平台上加入生成式 AI 功能的專案也隨之緊鑼密鼓地展開。

由 ChatGPT 掀起的生成式 AI 海嘯,不但顛覆了傳統的搜尋引擎、程式設計、遊戲開發、論文製作與新聞報導,如今衝擊波更來勢洶洶地衝向影片製作與分享領域。看過 ChatGPT 及其他生成式 AI 的使用者,相信莫不被其生成內容的速度與效率震撼到,也因為如此,透過生成式 AI 加持的影片創作,勢必會對 YouTube 平台本身及傳統影片創作模式造成史無前例的衝擊。

Mohan 在寫給 YouTube 社群的第一封信中寫道:「AI 正開始以一種重塑視訊並讓看似不可能的事物成為可能的方式向世人展現力量。」他進一步透露,在未來幾個月,YouTube 影片創作者很快就能透過 AI 的生成能力,在影片中虛擬換衣或創造奇幻的電影場景。

Mohan 點出在自家 YouTube 平台上採用 AI 的主要目的是,協助創作者擴大講故事的題材並提升作品的價值。雖然該視訊平台目前尚未發布具體支援生成式 AI 的時間表,但約莫幾個月內,創作者便能使用到相關 AI 功能與工具。在目睹 Google Bard 及微軟 Bing 在發布時或發布後出現的許多錯誤與爭議,YouTube 目前正著手打造具備必要保護機制的自家專屬生成式 AI 功能,以確保正向的影片創作與分享體驗。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