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橫幅廣告干擾觀看,YouTube 4 月起停止放送重疊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8 日 18:59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跳出橫幅廣告干擾觀看,YouTube 4 月起停止放送重疊廣告


YouTube 正在改變某些廣告在影片的顯示方式,不僅為觀眾提供更好的觀看體驗,也盡量不影響多數創作者的廣告分潤。

YouTube 透過說明中心最新公告,預計從今年 4 月 6 日開始停止投放重疊廣告(overlay ads),官方表示是為使電腦和行動裝置用戶能有更優質的觀看體驗,並以最佳方式顯示成效較高的廣告內容。

重疊廣告是橫幅形式的彈出式廣告,這種舊版廣告格式只會顯示在 YouTube 電腦版上,通常會阻擋影片字幕和內容,對觀眾造成干擾,而且參與度已經不及其他廣告格式。值得注意的是,這種廣告格式早已不能在行動平台上使用,行動平台常見的是在影片開播前、播放期間或結束後顯示置入廣告。

▲ 重疊廣告的顯示方式。(Source:YouTube 說明中心

對創作者或頻道擁有者而言,從 4 月 6 日起將無法在 YouTube 工作室的營利方式選擇重疊廣告。為了解決重疊廣告的問題,將轉為顯示其他廣告格式,但官方未透露更詳細的細節。值得一提的是,近期 YouTube 可在影片中標記產品,屬於新的營利方式,推薦產品以達成銷售目標。

YouTube 還強調,這項異動幾乎不會影響大多數創作者的收益。由於重疊廣告只會顯示在 YouTube 電腦版上,這可能只影響一小部份廣告內容顯示,以及符合條件的廣告分潤。

影片顯示廣告可為不少頻道和創作者帶來實質收益,但大多數觀眾是厭惡廣告的。YouTube 主導改善廣告格式,我們也能選擇付費訂閱 YouTube Premium 服務,以無廣告方式享受更好的觀看體驗。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