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螢幕下 Face ID iPhone 至少再等 2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0 日 10:38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螢幕下 Face ID iPhone 至少再等 2 年


對於一些已經厭倦 iPhone 瀏海或動態島設計的使用者來說,幾乎年年都在期盼蘋果能將 Face ID 模組塞進螢幕下方;而現在這個期盼有新的時間表,據調研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最新預測指出,蘋果可能最快在 2025 年會將 Face ID 模組移至螢幕下方。

不過 Ross Young 早先曾預測,蘋果會在 2024 年就推出首款搭載螢幕下 Face ID 的 iPhone 產品,只是現在他修正了過去的這項預測,並指出由於「感測器問題」,因此螢幕下 Face ID iPhone 的推出時間表被推遲到了 2025 年。

這意味著 iPhone 17 Pro 將可能會是蘋果首款螢幕下 Face ID iPhone,不過 Ross Young 也指稱,這款螢幕下 Face ID iPhone 的螢幕仍可能會為前置鏡頭保留一個穿孔設計。

Ross Young 修正後的預測與南韓媒體《The Elec》的意見相左,因為《The Elec》報導,蘋果會砸明年推出的 iPhone 16 Pro 上搭載螢幕下 Face ID 功能。

有些人可能會想,如果蘋果真的這麼快就推出螢幕下 Face ID iPhone,那麼去年才甫亮相的動態島設計又該何去何從?外界認為,螢幕下 Face ID iPhone 推出後,最終會讓 4 機款都會上這樣的設計,至於動態島未來可能會變成一個可供使用者選擇開啟的軟體功能。

(首圖來源:Flickr/Tinh tế Pho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