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將發表全球最大公開資料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1 日 15: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Big Data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政府將發表全球最大公開資料庫


要訓練人工智慧模型,龐大資料庫不可或缺,擁有全球第二多人口的印度最近宣布,將公開大型資料庫,以催化下一代金融和網路科技。

印度科技部長 Rajeev Chandrasekhar 最近公布印度人工智慧發展計畫 IndiaAI,將發表「全球最大公開資料庫」,也是 IndiaAI 重要環節。Rajeev Chandrasekhar 未詳細說明資料庫內容,以及如何改變網路世界,不過印度擁有非常豐富的金融數據,包括政府管理的統一支付系統等,對開發金融科技模型很實用。

Rajeev Chandrasekhar 表示,即將面世的《數位印度法案》加入人工智慧管理法規,取代有 22 年歷史的 IT 法案,因太舊很多新技術如網路等都未提及。新法案涵蓋電信監管至網路行為等。他形容目標是維持開放,同時讓占主導地位的科技平台不會造成危害,妨礙使用者的消費活動。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