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價格漲兩成,Google Workspace 新定價今日生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4 日 18:18 | 分類 Google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訂閱價格漲兩成,Google Workspace 新定價今日生效


Google 的生產力工具 Google Workspace 提供用戶便利實用的線上服務,受到不少企業的青睞,官方也在今年調漲方案價格。

Google 已在 2 月公告調漲 Google Workspace 方案價格,平均漲幅是原本價格的 20%,官方表示這是反應不斷升級的服務和功能所做的決定。新的定價今日(3 月 14 日)生效,相信不少訂閱使用 Google Workspace 的管理者早已獲得通知,或從經銷代理的銷售人員收到消息。

▲ Google Workspace「年約方案」新版價格。(Source:科技新報截圖)

Google Workspace 提供「年約方案」、「彈性方案」2 種付款方案,這次調漲價格主要是在「彈性方案」。

「年約方案」需要綁定一整年或數年的合約,如果團隊擴編,可以隨時購買更多帳號授權,但是若要減少授權數量或降低每月費用,只能在合約期滿才能調整。「彈性方案」則是按月付費,你可以隨時新增或移除帳號,並能隨時取消訂閱,不會產生違約費用。

當採取「年約方案」時,Business Starter 每人月費相當於 6 美元(約台幣 183 元),Business Standard 月費 12 美元(約台幣 367 元),Business Plus 月費 18 美元(約台幣 550 元)。

「彈性方案」則是漲價成 Business Starter 每人月費 7.2 美元(約台幣 220 元),Business Standard 月費 14.4 美元(約台幣 440 元),Business Plus 收費 21.6 美元(約台幣 660 元),平均漲幅為原價的 20%。

▲「彈性方案」新舊價格比較。(Source:科技新報製表)

新的定價從今年 4 月起至少一直持續到 2024 年,具體收費金額取決於帳號授權數量、合約條款等因素可能略有不同,Google 特別點出少於 10 人的訂閱,在 2024 年 1 月前不以新的定價收費,調整價格 30 天前系統也會主動發出通知。

採用「年約方案」的整體費用比按月付費的「彈性方案」還要低,但是需要配合綁約一整年,帳號授權也須事先估算一定數量,不足再向上增加。你仍舊可以透過 Google Workspace 官網訂閱各種方案,「彈性方案」用戶也能利用線上操作直接轉成「年約方案」。

(首圖來源:Google Work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