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工廠李開復也籌組 AI 公司,力拚三階段發展全自動化 AI 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0 日 9: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Big Data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新工廠李開復也籌組 AI 公司,力拚三階段發展全自動化 AI 應用


ChatGPT 竄紅、帶領生成式人工智慧 (AI) 發展前景後,許多企業都準備仿效。創新工廠董事長兼執行長李開復就宣布,將籌組新 AI 公司,以發展中文化生成式 AI。

李開復將親自籌組 Project Al 2.0,這是創新工廠加速器孵化的第七家公司,也是致力打造 AI 2.0 全新平台和 Al-first 生產力應用的全球化公司。李開復表示 Project Al 2.0 資金、算力陸續到位,正在組建團隊,全球招募,首批廣召大模型、多模態、NLP、AI 演算法工程與研究、分布式計算/lnfrastructure 等頂級人才。

創新工廠介紹,有多位具全球大廠帶領大型團隊的技術管理人才確認加入。李開復會親自帶隊招攬人才,Project Al 2.0 執行長任職後再交棒,公司規劃也很明確。十年內技術藍圖已完備,且還會考慮開拓全球市場。

李開復強調,Project Al 2.0 不僅要做中文版 ChatGPT,因 AI 2.0 不僅是高智慧聊天或圖文創作工具,也要從輔助人類到全自動角度出發,所以如今看到的應用都只是 AI 2.0 的開端。AI 2.0 發展模式為循序漸進,將有三階段:

第一階段式人機協同,生產力工具首先升級,所有使用者介面重新設計。人類仍與 AI 協作,篩選和糾正 AI 內容,避免謬誤和災難發生。

第二階段局部自動,容錯度高的應用和產業將率先達成 AI 自動化,如廣告投放、電子商務、搜尋引擎、遊戲製作等。

第三階段是全自動,AI 將完全自動化,並可在任何地方使用,不容出錯的領域也有突破,包括 AI 醫生、AI 教師等應用都成為可能。

李開復稱,創新工廠將積極尋找 AI 2.0 技術和應用投資機會,加速打造 AI 2.0 全新創業生態。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