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集 Firefly 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2 日 8:4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生活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集 Firefly 亮相


生成式 AI 席捲全球,Adobe 稍早也宣布推出全新的創意生成式 AI 模型集 「Firefly」。

Adobe 將首先聚焦在圖像生成和文字效果方面。Firefly 將令 Creative Cloud、Document Cloud、Experience Cloud 和 Adobe Express 工作流程中的内容創作和修改變得更精準、強大、快速和輕鬆。

Adobe 表示,Firefly 將會是跨 Adobe 雲端產品的新 Adobe Sensei 生成式 AI 服務的一部分。

Adobe 數位媒體業務總裁 David Wadhwani 表示,生成式人工智慧是由 AI 主導的創造力和生產力的下一個演變,將創作者和電腦之間的對話變得更自然、易用和強大。借助 Firefly,Adobe 將把 AI 驅動生成的「創意成分」直接導入至用戶的工作流程,提高所有創作者的生產力和創作的信心,讓頂尖的創意表達以至大範圍的創作者經濟均能受益。

Adobe 指出,每個內容創作者不論經驗或技能如何,都能按自己的語言生成理想的內容,從圖像、聲效、向量、影片到 3D,到如畫筆、顏色漸轉和影片轉換等創意成分,製作起來都比以往任何時候快捷輕鬆得多。 有了 Firefly,不受限制地製作內容的多樣化版本以及多次修改將變得非常快捷,且一切均符合品牌形象。Adobe 還會將 Firefly 直接整合至旗下領先全行業的工具和服務中,這樣用戶可以在現有的工作流程中應用生成 AI。

Adobe 也於日前推出了 Firefly 測試版,用以展示擁有不同經驗和技術水準的創作者如何生成高品質的圖像和文字效果。透過測試過程,Adobe 將與創意社群和客戶溝通,在發展這個顛覆性技術時,開始將之整合至旗下的應用程式工作流程中。第一批與 Firefly 整合的應用程式將會是 Adobe Express、Adobe Experience Manager,Adobe Photoshop 和 Adobe Illustrator。

(首圖來源:Ad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