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Bing 加入 AI 繪圖,初步測試圖片品質略遜 Midjourne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2 日 11:4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版 Bing 加入 AI 繪圖,初步測試圖片品質略遜 Midjourney


微軟 Bing 搜尋引擎在 OpenAI 助力下,透過類似 ChatGPT 對話體驗升級搜尋功能,現在更加入類似文字產生圖片服務 Midjourney 的新功能。

微軟 21 日宣布為新版 Bing 加入 Bing Image Creator,輸入文字提示能夠產生圖片,逐步向新版 Bing 的用戶推出。目前只能選擇「富有創意」的模式才能產生圖片,輸入正確的文字提示會顯示 4 張高解析度圖片所組成的結果,每張圖片左下角會有一個小小的 Bing 標誌。如果你在新版 Bing 還無法預覽這項新功能,也可以前往 bing.com/create 試用 Bing Image Creator。

▲ Bing Image Creator 可以輸入文字提示產生 4 張圖片。

這項新功能背後由 OpenAI 旗下的 DALL·E 模型提供支援,不過微軟並未詳細說明 Bing Image Creator 是採用 DALL·E 哪個版本,只說是「最新的 DALL·E 模型」。微軟也表示未來可以在「平衡」和「準確」模式下產生圖片,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側邊欄也將可以使用這項新功能。

「我們已經整合 OpenAI 的安全措施,並為 Bing Image Creator 增添額外的保護」,微軟解釋,會限制 Bing Image Creator 產生有害或不安全的圖片,系統偵測到文字提示可能產生有害的圖片內容時,會顯示阻止提示並警告用戶。

「我們仍然相信,將這些技術推向市場的最佳方法,是仔細、公開地測試它,每個人都能提供意見回饋」,微軟強調透過多輪對話的使用方式,正努力使這項新功能最佳化。

Bing Image Creator 與目前主流的 Midjourney 大致相似,同樣是輸入文字產生圖片的方式。但初步測試卻發現,相同提示下 Bing Image Creator 的圖片品質落後 Midjourney,且對文字提示的審查更加嚴謹,成品不會產生孩童不宜的圖片。這項功能目前提供免費試用,有助於推動 AI 生成圖片這樣的服務。

除此之外,新版 Bing 還獲得 Visual Stories 和 Knowledge Cards 2.0 兩項新功能:Visual Stories 呈現方式與 Instagram 即時動態有點類似,以自動輪播的方式呈現搜尋關鍵字的更多資訊。至於 Knowledge Cards 2.0 則是改變 Bing 知識圖卡的呈現方式,包含 AI 產生的資訊圖表,以及更多帶有互動元素的圖表、圖片、時間軸等。

▲ Visual Stories 和即時動態的輪播方式類似,呈現更多搜尋資訊。

在 OpenAI 的先進 AI 技術支援下,新版 Bing 已具有一問一答的 AI 聊天機器人體驗,更加入文字產生圖片的 AI 新功能,一般人也能製作自己想要的平面圖像,使 AI 體驗更普及。

(圖片來源:Microsoft Bing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