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含惡意軟體,中國拼多多 App 遭 Google 下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2 日 15:15 | 分類 Android , app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疑含惡意軟體,中國拼多多 App 遭 Google 下架


經濟通通訊社 22 日報導,據 Google 表示,在中國電商平台拼多多的應用程式(App)中發現惡意軟體,已將其從應用商店 Google Play 下架。

對此,拼多多回應則稱,Play商店指拼多多應用程式因目前版本不符合Google政策而被暫時下架,但未分享更多細節。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用戶在Play商店仍可安裝拼多多旗下主打海外市場的電商應用程式「Temu」。

據了解,拼多多此次被下架並非空穴來風,在此之前已有不少用戶指出自己的手機莫名其妙安裝了拼多多,且無法移除,認為拼多多App運用駭客手段攻擊用戶手機。

據中國國內獨立數據安全研究服務機構深藍(DarkNavy)於今年3月初揭發,有知名網路廠商透過挖掘Amdroid廠商OEM代碼中的反序列化漏洞,控制用戶的手機系統,並繞過隱私合規監管,大肆收集用戶隱私資訊,且改寫系統關鍵配置文件防止用戶移除,甚至可透過「雲控開關」控制用戶手機來躲避檢測。雖然深藍未直接公布App的名字,但外界普遍認為其所指的就是拼多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拼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