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特爾新能源聯手施耐德電機,打造一站式數位儲能節能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3 日 13:11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熙特爾新能源聯手施耐德電機,打造一站式數位儲能節能方案


隨著環保法規修正、供電穩定性挑戰,以及 2022 年及今年兩度調漲電價,都提高企業成本,凸顯出布局能源轉型刻不容緩,進而帶來新一波儲能、節能等能源管理商機。熙特爾新能源便攜手法商施耐德電機,提供企業深度客製化的能源解決方案。

藉由串連施耐德電機工業物聯網硬體(可程式邏輯/運動控制器 Modicon M262 與先進讀表/電表PowerLogic ION9000)、圖形化 SCADA 監控系統 BLUE Open Studio(B.O.S.)與連網控制平台 EcoStruxure™ Power Monitoring Expert,熙特爾發揮施耐德電機先進的物聯網科技與穩定的軟硬體生態系,提供業界兼顧彈性、效率、性能與安全的一站式能源解決方案。

熙特爾是電池技術整合與儲能系統應用的新創公司,為客戶提供電池系統設計與製造,量身訂做解決方案,提供儲能系統一站式服務。範圍包含案源開發,工程統包的規劃、採購、建置,及設備維運。應用領域則涵蓋併網型儲能電廠(台電輔助服務)、用電大戶需求、RE100 企業、建築及各式儲能需求。近期,也積極導入 BIM 建築資訊模型等,透過不斷與各產業交流、聯盟,尋求自我突破。

因應市場的客製化需求,熙特爾不以單一系統應對所有案場,而主打針對不同企業適時適地配置相對應的設備並規劃整體系統。同時,配合業主需求,在有限的時間內快速完成設計與部署,並提供即時技術服務,以確保能源方案配合案場建置時程、順利上線。熙特爾原訂自行開發軟硬體,但發現獲得安全認證、建立知名度與尋找經費來源等前期實務均須投入大量時間與精力,對新創企業有限的能力與資源為極大挑戰,因此選擇攜手施耐德電機合作。

熙特爾新能源總經理陳伯勳表示,在大環境的能源匱乏與企業綠色轉型趨勢中,我們非常看好儲能、節能等能源管理的蓬勃發展。能源管理服務必須安全、精確且即時,最重視產品的高效與穩定性。

(首圖來源:Flickr/Robert Borde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