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洩漏他人對話紀錄,OpenAI 坦承錯誤並修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4 日 8:2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hatGPT 洩漏他人對話紀錄,OpenAI 坦承錯誤並修正


與 ChatGPT 一問一答時,歷史紀錄卻顯示他人的對話,而不是自己的問答,顯示這項工具出現問題,產生洩漏對話紀錄的風險。

「由於開源庫當中的錯誤,我們在 ChatGPT 遭遇一個重大問題」,OpenAI 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23 日發文表示,這個問題使少部分用戶能夠看到其他人的 ChatGPT 對話紀錄,但他未進一步說明究竟有多少人的對話紀錄曝光。

本週稍早已有用戶在社群平台如 Twitter、Reddit 等發文分享,使用 ChatGPT 時,左側欄竟然秀出他人對話的標題,而不是自己的。為此 OpenAI 已在 20 日短暫關閉 ChatGPT,進行錯誤修正。

現在 OpenAI 已經發布修復程序,並已完成驗證,而用戶無法再取得太平洋時間(PDT)20 日凌晨 1 點至上午 10 點期間的對話紀錄。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