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4 語音隔離如何開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8 日 10:22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6.4 語音隔離如何開啟?


蘋果在 iOS 15 作業系統推出時,加入了「語音隔離」與「寬廣頻譜」兩項功能,以改善使用 iPhone 通話時麥克風的收音表現,但過去這兩項功能僅適用於 FaceTime 通話與部分第三方應用程式;而稍早蘋果釋出了 iOS 16.4 作業系統後,蘋果進一步地將「語音隔離」功能導入至一般語音通話當中。

那麼「語音隔離」該如何開啟呢?

假如你已經將 iPhone 更新至最新的 iOS 16.4,系統並不會將「語音隔離」設定為預設功能,使用者仍得自己手動啟用這項功能。「語音隔離」功能最主要的作用,是讓手機麥克風收音時,優先考慮使用者的聲音,並遮蓋掉使用者周圍的環境噪音。

使用者如果在語音通話時想要啟用「語音隔離」功能,首先要撥打電話給某個人,並於通話期間下拉 iPhone 上的控制中心、點擊麥克風模式,最後在列表當中選擇「語音隔離」項目。

啟用這項功能後,iPhone 遮蓋掉使用者的環境噪音,僅專注於你說話的聲音;如果使用者要禁用這項功能,那麼就是再次執行相同的步驟,並在列表中選擇「標準」即可。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