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M 採用鈣鈦礦量子點製造全彩柔性 Micro LE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9 日 12:00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IMM 採用鈣鈦礦量子點製造全彩柔性 Micro LED


3 月 27 日外媒報導,韓國機械與材料研究所(KIMM)的研發人員,透過藍光 LED 和鈣鈦礦量子點色轉換層技術製造出了全彩柔性 Micro LED 設備。該設備具有 1mm 畫素間距,畫素密度為 25.4PPI,設備可進行 5mm 半徑的彎曲且無損壞。

資料顯示,韓國機械與材料研究所(KIMM)成立於1976年,是韓國科學與信息通信技術部下屬機構,該研究所重點關注領域包括:成型加工作業、分離和混合加工作業、材料化學與奈米、發動機和泵、電氣元件和結構部件等,研究所擁有多項技術專利。

(Source:KIMM)

值得注意是,KIMM一直進行著Micro LED技術的研發。

早在2017年,KIMM就利用捲軸轉移製程(roll transfer process)研發了Micro LED面板生產技術,Micro LED面板的發光效率提高三倍,功耗降低50%,且製造速度較傳統LED顯示器更快。

而在去年的3月份,KIMM成功研發了一種無失真、可拉伸的Micro LED元顯示技術(Meta-display technology),在圖像不失真的情況下,顯示單元最多可拉伸25%。團隊展示了一款3吋的Micro LED顯示器樣品,採用超材料(Metamaterials)的設計和製造,無論向任何方向拉伸,也不會造成顯示器圖像失真。

(譯者:Irving;本文由 LEDinside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