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核武按鈕」曝光,發動按鈕、取消按鈕原來是這個顏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9 日 8:20 | 分類 核能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普丁「核武按鈕」曝光,發動按鈕、取消按鈕原來是這個顏色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宣布在白羅斯部署戰術核武,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披露核武啟動機制,發動核武攻擊是透過如手提公事包大小的「核武公事包」。

俄羅斯國防部營運俄羅斯電視台在節目〈軍事驗收〉展示「核武公事包」內部。箱內有兩個按鍵,白色按鈕為核武發射鈕,紅色按鍵為取消鈕。電視台說「Flash Card」為啟動手提箱全部功能,為重要零件。

主持人 Alexei Yegorov 表示,這是第一次電視節目允許打開有 50 年歷史的手提箱,又稱不能透露任何與「核武手提箱」有關的敏感資料及細節。

俄文為「Cheget」的核武手提箱由總統普丁持有並隨身攜帶,按下箱內按鈕即可與軍方高層聯絡,並透過高度機密的「Kazbek」電子指揮及控制網路聯絡火箭部隊,以便普丁在國家遭核武攻擊時馬上下令使用核武。

美國核武器歷史組織 Atomic Heritage Foundation 說「核武手提箱」共三個,分別由總統普丁、國防部長、總參謀長持有,三人需輸入各自發射密碼,才能啟用「核武手提箱」。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