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 元還沒入帳免緊張,數位部:「失敗」再重新登記就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02 日 15:29 | 分類 科技政策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000 元還沒入帳免緊張,數位部:「失敗」再重新登記就好


全民普發現金 6,000 元已有部分金融機構提前撥款入帳;不過有部分民眾仍反映「為什麼還沒入帳?」、「沒收到入帳該怎麼辦?」

對此數位發展部稍早也表示,連假期間有超過千萬人的 6,000 元交易需要透過金融機構入帳,還請大家耐心稍等,各金融機構銀行將會陸續入帳。直接入帳跟首波登記入帳的民眾,只要資料帳號無誤,會陸續在 4 月 6~10 日期間完成入帳。

不過如果遲遲收不到入帳通知又該如何是好?數位部指出,建議民眾可以先到 https://6000.gov.tw 官網查詢登記資料的核驗結果。

假如當初登記成功,那麼畫面會顯示「已完成登記,帳號核驗中」及「登記完成,將於近日入帳」。領取資格已檢核完成,帳號資料送銀行核驗及入帳處理中。因為適逢連假,須耐心等待的銀行完成帳號核驗,無誤就會進行撥款。

倘若查詢時出現失敗或帳號核驗失敗等字樣,那麼可再重新登記(請確認個人資料與帳戶資料正確,或可以試著改用同一人名下其他銀行帳戶)。

假設登記失敗後民眾不想再登記一次,那麼自 4 月 10 日起可直接至 ATM 領取現金,或自 4 月 17 日起於郵局臨櫃領現。所有管道都開放至 10 月 31 日。

(首圖來源:數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