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電也能 Apple Pay,傳 iPhone 15 Pro 將採低功耗微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03 日 9:24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沒電也能 Apple Pay,傳 iPhone 15 Pro 將採低功耗微處理器


時序已進入第二季,現在手機市場上關於 iPhone 15 系列的傳聞也越來越多。先前就有傳聞指稱,iPhone 15 Pro 將採用固態按鍵的設計方式,且還加入了靈敏度功能等。

據《Notebookcheck》報導,蘋果為了讓 iPhone 即便在關機的情況下也能讓某些功能得以運作(例如 NFC),因此將在 iPhone 15 Pro 機款中加入某種低功耗微處理器,這將使得某些功能平時得以保持極低功耗,或甚至不損耗電力。

這意味著,未來 iPhone 即便在完全沒電的情況下,仍可以使用「尋找」、Apple Pay、操作 HomeKit 網路工作,或是使用 iPhone 上的固態按鍵功能等。

外界認為,這些新功能可能都會出現在 iOS 17 當中,但有部分功能僅會適用於 iPhone 15 Pro 系列當中,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仍會被排除在這些功能升級之外。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