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台灣太陽能逆變器出貨排名,新望奪全台第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0 日 10:0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2 台灣太陽能逆變器出貨排名,新望奪全台第一


極端氣候、能源短缺促使全球各國政府無不積極提升再生能源占比,台灣面臨核二除役下的缺電危機,更加速了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的決心。至 2022 年底,台灣再生能源總發電量已超越核能,其中太陽光電裝置容量更增長 6.81 倍。

在不斷成長的台灣太陽光電市場中,居核心設備的太陽光電變流器競爭更顯激烈,新望 PrimeVOLT 變流器憑藉著卓越的產品品質和完善的售後服務,獲得全台各大電廠客戶青睞,出貨量排名拔得頭籌,奪得 2022 全年台灣變流器出貨量排行冠軍。

▲ 2022 台灣市場太陽光電逆變器出貨排行(Source:SolarSharon)

新望總經理莊錦明表示,新望多年來深耕專注台灣市場,即便過去幾年面臨疫情全面缺料上漲危機,疫後復甦更因電動車、充電樁等相關產業需求,導致關鍵材料 IGBT 缺料吃緊,但新望仍盡全力滿足台灣市場客戶的需求,以優於同業的快速接單及穩定供貨服務客戶。新望透過靈活的銷售策略、高品質變流器產品,達到每年 30% 的高成長目標,迄今全台累積出貨量已超過 1.8GW,近年更不斷透過擴編研發及客服團隊,以在地優勢突顯出新望的彈性與專業。當客戶展開電廠前期規劃設計時,新望即投入完善的研發技術資源,包括案場建置前期的技術諮詢,併網時協助與台電溝通,以及配合工程進度彈性出貨,而其他國外變流器品牌在台灣沒有研發技術團隊,較無法提供即時的技術服務。

作為台灣電源大廠亞源科技的旗下新能源品牌,新望承襲了母集團在電力電子及新能源領域的多年研發,專精於組串式太陽光電變流器的研發製造,以高品質、高效能的產品優勢,成為台灣組串式太陽光電變流器領導品牌,在 2021、2022 年連續榮獲經濟部「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此獎項是太陽光電產業最高榮譽,充分肯定新望在變流器產品的技術實力與優異品質。

展望後市,隨著太陽能發電系統的裝置容量持續增長,新望因應近年模組功率不斷朝向 500W 以上提升,以及各大模組廠陸續推出 M10 及 G12 等高功率模組,新望也持續推出全新 30~75kW 高電流太陽光電變流器,完美匹配大功率太陽能電池模組。面對變流器產品朝向更高功率及儲能相關應用的發展趨勢,新望將持續發揮自身優勢,不斷提升產品的品質和技術,並專注於台灣客戶需求,推出符合市場趨勢的變流器產品,為用戶帶來更優質的技術、產品與服務方案。

(首圖圖說:圖為新望總經理莊錦明,新望連續兩年榮獲經濟部「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首圖來源:新望 PrimeVOLT;資料來源:新望 PrimeVO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