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陸戰隊中將率領,美國 25 家軍火商五月將訪台討論共同生產武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2 日 10:41 | 分類 國際觀察 , 無人機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退役陸戰隊中將率領,美國 25 家軍火商五月將訪台討論共同生產武器


《日經新聞》報導,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由前美國太平洋海軍陸戰隊司令洛德中將率領,共有 25 間美國國防廠商將在五月初訪問台灣,討論雙方共同生產武器相關事項。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曾在去年 10 月底表示,台美共同生產武器已開始初步討論,昨日再度證實美國軍火商大型訪問團,將自 2019 年後再度訪問台灣,顯示共同生產武器討論已更進一步。

美國訪問團此行將由前太平洋海軍陸戰隊司令洛德中將(Steven R. Rudder)率領,除了與台灣國防廠商開會之外,也將與總統蔡英文見面,韓儒伯指出,台方最有興趣合作的領域是無人機、無人艦艇和水下無人載具等相關技術,以及各種飛彈和彈藥產能建立。

華盛頓對於台美共同生產武器一事抱持開放態度,主要是因為烏俄戰爭以來,美國軍火廠商對於滿足急速增加的武器彈藥需求頗為吃力,台灣高達 190 億美元的軍售訂單交貨期也因此受到影響,因此在美國廠商努力提升自家產能之際,與台灣合作能夠更有效率的滿足訂單需求。

《日經新聞》也指出,拜登政府目前也積極說服部分歐洲國家協助提供台灣武器,作為台灣最大武器進口來源國,在美國國內產能緊繃之際,華盛頓認為台灣應該也要能從歐洲取得武器。

以瑞典為例,155 公釐榴彈砲使用的 M982「神劍」導引砲彈(Excalibur),是由該國波佛斯(BAE Systems Bofors)和美國雷神公司共同開發,因此若要將這款砲彈出口至第三國,需要瑞典政府同意,川普政府時期美國一度有意向台灣出售神劍砲彈,但因瑞典不想和中國起衝突而拒絕。

因此若歐洲國家希望避免中國侵略台灣,造成比烏俄戰爭更毀滅性的全球經濟衝擊,應該積極協助台灣取得武器強化防衛能力。

(首圖來源:U.S. Army photo,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