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以外首個海外市場,蘋果「iPhone 卡緊收」登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0 日 9:22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以外首個海外市場,蘋果「iPhone 卡緊收」登台


蘋果去年 2 月推出 iPhone 對 iPhone 點擊支付服務,現在蘋果宣布「iPhone 卡緊收」(Tap to Pay on iPhone) 台灣登場。《科技新報》私下了解,台灣是 Tap to Pay on iPhone 服務美國以外的首個海外市場。

蘋果指出,「iPhone 卡緊收」讓數以百萬計商家(從小型商家到大型零售商)都能透過 iPhone 快速、簡單且安全接受 Apple Pay、感應式信用卡和簽帳金融卡,以及其他電子錢包支付。

只需嗶一下商家 iPhone,無需其他硬體或刷卡機。支付平台和 App 開發人員可將「iPhone 卡緊收」整合到 iOS App,當成收款選項提供商業客戶。中國信託銀行和 TapPay 將成為首批提供台灣商業客戶「iPhone 卡緊收」 的支付平台,包括台灣大哥大和 55688 台灣大車隊。台北富邦銀行今年稍晚加入。

Apple Pay 和 Apple Wallet 副總裁 Jennifer Bailey 表示,很高興能將「iPhone 卡緊收」引入台灣,讓各種規模的企業都能隨時隨地使用 iPhone 快速流暢感應收款。「iPhone 卡緊收」去年美國推出後,已見識到如何運用 iPhone 強大、安全和便利,改善商家結帳體驗。

商家現可用 iPhone XS 以上版本裝置,透過支援 iOS App 解鎖感應支付。結帳時,商家只要請顧客將 iPhone 或 Apple Watch 的 Apple Pay、感應式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或其他電子錢包,靠近商家的 iPhone,交易便會透過 NFC 技術安全完成。「iPhone 卡緊收」無需其他硬體即可接受感應式付款,因此商家可在任何有進行商業活動的地點收款。

蘋果也強調,隱私權是設計開發所有支付功能時的基本要求。透過「iPhone 卡緊收」,客戶付款資料受到與 Apple Pay 相同的技術保護,讓交易保持私密與安全。「iPhone 卡緊收」所有交易都使用安全元件加密和處理,且與 Apple Pay 一樣,蘋果不會知道交易者身分或交易內容。

蘋果也與支付和商業領域領導品牌、App 開發者密切合作,為台灣各規模商家提供「iPhone 卡緊收」服務。對支付平台和 App 開發者來說,「iPhone 卡緊收」讓商業客戶收付與商業工具套裝更完整強大,有助商業營運和成長。

參與的支付平台及 App 開發合作夥伴可在軟體開發工具包 (SDK) 使用「iPhone 卡緊收」。企業可在搭載 iOS 16.4 的 iPhone XS 以上機型使用「iPhone 卡緊收」。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