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Edge 助台南七股鹽田併網營運轉型,年減碳排量可供 35 萬戶住家電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1 日 9:0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larEdge 助台南七股鹽田併網營運轉型,年減碳排量可供 35 萬戶住家電力


全球智慧能源公司 SolarEdge Technologies, Inc.(SolarEdge)走入台南七股,於鹽山山腳打造 77.52MW 大型地面型太陽能系統,並已完成併網營運。

這座 77.52MW 太陽能系統由星崴電力投資建置,占地約 560,000 平方公尺,從擁有300 年歷史的鹽田,轉型成迄今世界規模最大的直流優化技術太陽能系統,每年能減少 53,000 噸的碳排放量,供應約 350,000台灣住家所需的電力。系統設備包含 22,800 片太陽能模組、安裝在模組的M1600功率優化器以及三相變流器協同技術 100KW,發電系統效能和運作情況亦可透過 SolarEdge 模組等級監控系統智能管理。

SolarEdge 創新直流優化變流器技術能透過功率優化器追蹤每兩片模組的 MPP(最大功率點),即時調整電壓電流,並最佳化每片模組的發電量,降低由於鳥糞、灰塵、溫度失配及模組老化不均等模組失配造成的發電損失。其次,對於大型電廠,維運工程是一項挑戰,當系統故障產生,透過 SolarEdge 模組等級監控系統會傳送即時的警示通知以及精準定位發電效率較差的模組位置,有效降低不良發電程度,大幅減少赴現場檢修的需求和次數,可節省使用傳統模組診斷熱顯像空拍攝影機成本,整體維運成本預估可降低估約 40-50% 。此外,SolarEdge SafeDC™ 安全技術可在電網系統關斷時,其功率優化器電壓降低至 1V 安全電壓,有效防止由於雨季造成的淹水引發的系統短路及火災觸電等風險產生。

SolarEdge 台灣總經理蔡尚霖表示:「台灣的大型地面型太陽能市場不斷成長,而我們也看見模組等級電力電子 MLPE 技術在這個市場的潛力,這項技術可以提高系統發電並降低維運成本,並滿足大型太陽能系統的需求。SolarEdge 技術經過多年實地安裝驗證,能提高系統經濟效益,為這個不斷拓展的綠電市場提供助力。」

SolarEdge 持續擴大旗下的直流優化系列,未來將推出針對大型地面太陽能電廠系統電壓 1500V 功率 330kW 太陽能變流器設計及追日系統。

(首圖圖說:SolarEdge 台南七股 77.52MW 太陽能系統成功併網。首圖來源:SolarEdge;資料來源:SolarEdge)